怀宁县政务平台 加入收藏
监督工作
关于2017年度全县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

县政府办公室: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环保局陈文彬局长受县政府委托所作的《2017年度全县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县政府及有关部门通过健全完善体制机制,成立县环境保护委员会;突出污染防治重点,整治“三石”企业、工业燃煤锅炉;加大环境执法力度,加大环保案件办理力度等一系列措施,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会议对报告进行了满意度测评,会议应到27人,实到23人,该项报告得“满意”17票,“基本满意”4票,“不满意”2票,测评结果为“满意”等次。

会议就进一步做好环境保护工作提出以下审议意见,现交予研究处理。

一、进一步健全体制机制。充分发挥县环保委员会统筹职能,厘清各部门生态环保工作职责,形成分工明确、责任明晰、推进有力的工作格局。完善环保目标考核体系,全面落实《怀宁县环境监管网格化划分方案》。严格环境监管执法,建立完善环境执法联动机制,保持环境执法高压态势,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二、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拓展环境监测网络,推进环保工作网格化,加快环境监察、监测、信息标准化建设进程。加强环保队伍建设,切实解决环保专业技术力量严重不足的问题,整合乡镇站所人力资源,统筹解决乡镇环保职能缺位问题。加大财政投入,尽快解决“县环保局还没有独立的业务用房,下属事业单位一直在外租房办公”等标准化建设滞后的具体问题。

三、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创建,打赢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重点开展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和工业企业达标排放工作,有效治理县城区及经开区部分污水管网损坏、堵塞和部分区域雨污混排问题,依法严厉追究雨污混接者的法律责任,解决县城区前进河、永宁河污染物排放问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和《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及满意度测评办法》,请于二个月内就审议意见的研究处理情况征求县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意见后,向常务委员会提出书面报告,并向2018年2月份的常务委员会会议报告。

 

                                                         怀宁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7年12月12日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ICP备17007494号-1 未经收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257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4611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