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宁县政务平台 加入收藏
监督工作
关于全县工业企业转型升级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

县政府办公室: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经科委孙大庆主任受县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全县工业企业转型升级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近几年来,县政府及有关部门把促进工业企业转型升级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工业企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产业结构不断优化,有力促进了全县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会议对报告进行了满意度测评,会议应到27人,实到24人,该项报告得“满意”15票,“基本满意”3票,“不满意”6票,测评结果为“满意”等次。

会议就进一步做好工业企业转型升级工作提出以下审议意见,现交予研究处理。

一、贯彻新发展理念,提高产业发展水平。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加快工业企业转型升级作为我县实体经济发展的着力点,强化产业意识,凝心聚智,紧紧围绕“高端装备、新材料、绿色食品加工和全域旅游”“3+1”产业定位,培育扎根于怀宁的“产业领军、行业龙头”企业,推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构建现代化发展产业体系。

二、强化创新主动性,激发企业发展动能。进一步激励企业加大科技投入和产学研合作,提高自主研发水平,开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产品,增强市场竞争力;进一步支持企业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改造提升现有生产设施和工艺条件,促进优势产能提质增效;进一步支持企业不断提高对外合作水平,挖掘传统产业市场空间,加速传统产能更新换代;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与政府引导推动相结合,推进企业再投资、资本再利用。

三、提高政府公信力,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提高政府公共服务质量,强化项目跟踪服务,确保“3+1”产业项目无障碍推进;切实强化要素保障,加大向上对接力度,争取更多项目列入国家、省规划和重点建设项目盘子,在政策、资金和土地指标上争取更大支持;全面落实减轻企业负担政策,切实降低实体经济运营成本,为企业营造宽松的发展环境。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和《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及满意度测评办法》,请于二个月内就审议意见的研究处理情况征求县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意见后,向常务委员会提出书面报告,并向2018年2月份的常务委员会会议报告。

 

                                                         怀宁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7年12月12日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ICP备17007494号-1 未经收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257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4611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