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宁县政务平台 加入收藏
监督工作
关于县政府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

 

关于县政府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

 

县政府办公室: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卫健委受县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怀宁县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今年来,县政府按照“两包三单六贯通”建设路径和“整合卫生资源、突出紧密共建、发挥龙头作用、抓实分级诊疗”的发展思路,扎实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在强化县级医院能力建设、提升乡镇医疗服务水平、打造信息化平台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会议对报告进行了满意度测评,会议应到29人,实到27人,该项报告得“满意”14票,“基本满意”13票,“不满意”0票,测评结果为“基本满意”等次。

会议就进一步做好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提出以下审议意见,现交予研究处理。

一、保持改革定力,扎实推进医共体建设

县政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扛起办医主体责任,压实卫健、财政、人社、医保等各职能部门工作责任,按照医共体建设实施方案,细化时间表和路线图,积极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行业主管部门和各职能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协作,克难攻坚,推动三年行动计划落实落地。同时加强医共体政策宣传,引导群众就近诊疗,少跑路、少花钱、看好病,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持续投入财力,切实强化工作保障

坚持基本医疗卫生事业的公益性,建立稳定的投入机制,科学制定投入标准,根据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增加财政资金定向支出。要重点加大公立医院的基础设施建设、大型设备购置、重点特色学科发展、人才队伍建设和公共卫生服务等经费的投入,不断提升县域医疗服务保障水平。

三、增强核心能力,补齐能力建设短板

充分认识我县在医疗服务能力建设上存在的短板,坚持问题导向,逐步破解人才队伍、诊疗水平、服务质量等方面问题。要坚持“优化存量、扩大增量”,加强医疗人才队伍建设。在人才引进上给予更有吸引力的配套政策支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让人才进得来、留得下。完善内部管理和奖惩机制,充分调动医护人员工作积极性,提高诊疗水平和服务质量。

四、形成工作合力,建立长效推进机制

一要实现机构互联。尽快形成部门协同推进、机构分工协作、医疗资源共享、利益风险共担内部运行机制,实现医共体机构互联互通。二要推动信息共享。加快推进医共体信息一体化平台建设,实现医疗资源上下贯通、信息互通共享、业务协同高效。三要实现能力共建。进一步统筹医疗资源要素,细化各级医疗机构功能定位,突出县级医院行业龙头作用和技术核心地位,牵头医院要下沉技术力量,落实帮扶措施,将“专家坐诊”纳入绩效考核范围;重视乡(镇)、村级医疗机构在防病、检测、慢病诊疗、康复等领域的基础性作用,强化村医业务培训,实现三级医疗结构能力共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和《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及满意度测评办法》,请于两个月内就审议意见的研究处理情况征求县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意见后,向常务委员会提交书面报告,并向20211月份的县人大常委会会议报告。

 

 

                       怀宁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01123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ICP备17007494号-1 未经收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257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4611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