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宁县政务平台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方茂盛率队考察盱眙等地人大工作

  

  10月26日至10月30日,怀宁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方茂盛率队赴江苏盱眙、阜宁、丹徒和我省泾县等县、区考察学习代表工作和任后监督工作。

  

  考察中,盱眙县人大常委会倾力打造的“智慧人大平台”给考察组留下了深刻印象。该平台通过整合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等资源,实现了常委会、人大代表、选区选民与政府部门的有效互联。阜宁县人大常委会切实抓好代表建议督办工作,对办理结果代表不满意的建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向承办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二次交办。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做实民生事项代表票决制,在区人代会会上由常务副区长专题报告票决民生事项落实情况。泾县人大常委会加强对常委会任命人员监督工作,监督对象由政府部门负责人向政府负责人延伸,认真开展“千名代表大走访”等品牌活动,人大工作影响力有效提升。

  方茂盛指出,本次考察几个县、区人大工作各有特色,很多工作经验值得怀宁学习借鉴,要找差距、明方向、抓提升、见实效。一要更加重视制度建设。要综合我县做法和外地经验,就代表建议督办、任后监督等出台相应制度,将好的经验做法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二要更加重视信息宣传。对人大工作的履职成效和先进做法,要充分挖掘提炼,讲好人大故事,树立人大品牌,不断提升人大影响力。三要更加重视代表工作。要丰富代表闭会期间的活动,加大代表建议督办力度,充分激发代表履职热情,让代表真正动起来,让代表工作实起来。(县人大办  产友春)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ICP备17007494号-1 未经收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257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4611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