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宁县政务平台 加入收藏
风采
米娜: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最美女代表

  “家里面还有什么紧缺的吗?我帮你代购”、“赶快回去,在家里不要出门,再忍几天,疫情马上就能过去。”在怀宁县腊树镇八一村,经常能看见一个身穿红背心、拿着小喇叭的身影,她就是八一村人大代表米娜。

  除夕前一天,在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部署会结束后,八一村的“防疫战”也打响了。50天来,米娜一直坚守在一线。“我担心我的疏忽会给村里带来许多麻烦。”米娜说。

  为在疫情狙击战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米娜迅速向镇党委申请成立八一村八一路口卡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并带头签订《党员承诺书》。在值班卡点她亦是铁面无私,“对不起,你没有通行证,我不能让你过去。”在村里邻里她有柔情暖心,“这是消毒液、口罩,还有一些生活用品。卫生院的联系方式我也发到你手机上了,有不舒服的感觉要及时和我们联系!”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米娜还走访八一村种粮大户查正余,帮助其运回生产农资等,确保不耽误春耕生产;深入武汉返乡贫困户蔡结水家中,帮助其到县城就业务工。为了不耽误返乡人员复工,米娜挨家挨户上门推广“皖事通”并帮助注册安康码。

  “防疫工作很累也很艰巨,但我相信,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我们的坚守下,确保全镇无一例感染、八一村无一例感染,我们的付出是值得的!”米娜说。(王可夫 孙李娜)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ICP备17007494号-1 未经收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257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4611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