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宁县政务平台 加入收藏
监督工作
关于怀宁县2018年财政决算草案报告的审议意见

县政府办公室: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财政局局长郝金龙受县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怀宁县2018年财政决算草案和2019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和县审计局局长郑三玲受县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怀宁县2018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审查批准了2018年县本级财政决算。会议认为,2018年,县政府及其财政等部门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和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提出的各项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不断加强财政管理,持续优化支出结构,较好地完成了县人代会批准的预算。审计部门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依法开展审计,针对查出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认真履行了审计监督职能。会议同意两个报告,并对报告进行了满意度测评。会议应到31人,实到25人,《关于怀宁县2018年财政决算草案和2019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得“满意”16票,“基本满意”9票,“不满意”0票,测评结果为“满意”等次;《关于怀宁县2018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得“满意”21票,“基本满意”4票,“不满意”0票,测评结果为“满意”等次。

会议就进一步做好财政预决算工作提出以下审议意见,现交予研究处理。

(一)努力做好财政预算管理。决算工作要强基础、固根本、溯根源,发挥决算反馈预算的作用,提升服务经济能力,进一步促进预算编制和预算执行的规范完善。充分预计减税降费对财政预算的影响,加大招商安商力度,多渠道开源弥补减收,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兜牢“三保”底线,努力实现今年的预算收支平衡。结合县机构改革和部门职能调整,优化整合基本支出,清理规范项目支出,减少交叉重叠。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和治理体系建设,为2020年建立县政府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打好提前量。

(二)深入开展预算绩效管理。要切实树立全面预算绩效管理理念,强化政府和部门主体责任。增强预算绩效目标和指标设置的规范性和科学性,更多体现政策实施效果和服务对象满意度。加强对部门绩效自评工作的指导,提高自评质量和可信度。规范引入第三方机构参与预算绩效管理,扩大外部评价的比重。加强绩效评价结果与政策调整、预算安排有机结合。重点支出和重大投资项目的绩效评价结果,应向社会公开。

(三)继续加强政府债务管控。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债务管理的各项规定,进一步加强政府债务管理,严禁以BT方式举债或以委托代建等名义变相举债,不允许脱离预算约束在法定限额外违法违规举债,不得通过异化政府投资基金、PPP项目、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变相举债。继续清理结转结余资金,盘活变现政府存量资产,统筹用于债务还本付息和重点支出。严格新增债券资金使用,依法依规进行预算调整。

(四)切实强化审计监督整改。审计部门要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责任,强化专项审计调查,针对存在问题,提出审计建议。县政府要专题研究问题整改,全面落实整改责任,建立审计查出问题清单、整改责任清单、整改结果清单制度。年底前向县人大常委会作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专题报告,并向社会公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和《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及满意度测评办法》,请于两个月内就审议意见的研究处理情况征求县人大常委会预算审查工委意见后,向常务委员会提出书面报告,并向11月份的县人大常委会会议报告。

 

 

                          怀宁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9920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ICP备17007494号-1 未经收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257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4611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