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宁县政务平台 加入收藏
监督工作
关于全县城市绿化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

 

 

县政府办公室: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城市管理局局长张斌受县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全县城市绿化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城市绿化工作,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强化各项工作措施,以更高的标准提升绿化水平,积极推进生态城市建设,成功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全县绿化工作成效显著。会议对报告进行了满意度测评,会议应到31人,实到30人,该项报告得“满意”26票,“基本满意”4票,“不满意”0票,测评结果为“满意”等次。

会议就进一步做好城市绿化工作提出以下审议意见,现交予研究处理。

一、着力做好绿化规划。要立足创建国家级园林县城的目标,做好绿化规划,统筹绿化用地,因地制宜、见缝插绿,着重解决县工业园绿化用地偏少问题,有序做好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园拆墙透绿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绿化覆盖率和建成区绿地率。要进一步提升绿化品质,选择适宜树种,做好绿化林木的更新换代,结合城市道路“白加黑”提升工程,打造城市绿色长廊。

二、切实加强后期管护。要加强对城市园林绿化建管养一体化项目的监管,明晰部门和管养单位的责任,完善考核机制,加大管护力度,着重做好城区背街小巷、老旧小区的绿化管养和更新升级。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全民绿色生态意识,营造全社会爱绿、护绿、建绿的浓厚氛围,加大对绿化违规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

三、不断强化要素保障。要加强队伍建设,落实编制,配强队伍,大力引进专业人才,积极开展业务培训,提升城市绿化工作能力水平。要加大资金投入,提高城市绿化建设及管理费用,进一步拓宽资金来源,积极谋划项目,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园林城市建设,多渠道筹措园林绿化建设资金。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和《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及满意度测评办法》,请于两个月内就审议意见的研究处理情况征求县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意见后,向常务委员会提出书面报告,并向9月份的县人大常委会会议报告。

 

 

                                                   怀宁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9年6月24日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ICP备17007494号-1 未经收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257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4611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