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宁县政务平台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县人大组织调研全县“互联网+现代农业”发展情况

  

  

  5月15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鑫杰率队就我县“互联网+现代农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县政府副县长胡勇及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陪同。

  陈鑫杰率调研组先后前往金拱双兴生态养殖有限公司、高河乐一乐家庭农场、平山农兴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皖山食品有限公司等示范企业,了解畜禽、蔬菜、花卉及稻鸭共生生产监控系统运行以及特色农产品触网销售等情况。调研中,陈鑫杰强调要求,政府要整合资源,统筹规划,发挥市场配置作用,引领指导各市场主体积极参与,促进信息技术在农业各领域各环节的推广应用,确保以农业物联网、农业电子商务、信息进村入户、农产品质量安全、一二三产业融合等为要素“互联网+”现代农业发展取得新成效。

  近年来,我县强化政策支持,统筹利用各类涉农资金,多渠道扶持互联网+现代农业,在现代农业示范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示范专业合作社等率先开展试点示范,围绕精准农业、物联网应用、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农业电子商务等,探索互联网技术在农业领域集成应用新模式、新途径。目前我县以农业物联网、农产品电子商务等为主要形态的“互联网+现代农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已经建成1个县级农业物联网综合服务平台和6个农业物联网示范点,并投入使用;建有1个县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1个农村电商物流配送中心、20个乡镇运营中心和243个服务站点。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ICP备17007494号-1 未经收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257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4611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