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宁县政务平台 加入收藏
风采
程江杰:聚力产业建设 打造幸福家园

  怀宁县公岭镇三铺村党支部书记程江杰,用实干践行党的宗旨和代表的职责,千方百计为群众寻找致富之路。

  1984年,从部队退伍的程江杰回到三铺村任职,一年后担任村党支部书记。自任职以来,程江杰争当招商引资排头兵,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攻坚克难,勇挑重担。在2008年引进浙商,承包了1200亩山场发展特色种植业和养殖业,创建该村首家企业——怀宁金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目前,该村引进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3家,市、县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各1家。

  “创业有门路,就业有去处”这是程江杰对村民的庄严承诺。通过一批党员村民创业的示范引领,吸引在外经商的村民回到家乡创业。查长周就是其中一位,他前年承包了300亩山地,种上了蓝莓,现在每天收入上万块钱。随着村里产业规模的不断扩大,村民家门口就业机会增多。以前没想过去公司上班的黄凤明,农闲时节也会去公司打零工,这样既照顾了家庭,又增加了经济收入。

  小康路上不让一人掉队。除了落实扶贫政策外,程江杰还千方百计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他积极探索“党建+精准扶贫”、“党支部+产业基地+合作社+贫困户”等模式,让贫困户不仅在企业就业,还会积极主动自主创业。

  大力发展产业的同时,程江杰还把整治村容村貌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大事来抓。通过统筹规划、综合治理、群众参与、逐步实施等有效举措,在2016年成功创建第二批省级美丽乡村重点村,全村实现了“组组通道路,户户通有线电视,安全用水全覆盖”。三铺村还先后被评为“省级森林村庄”、“全国绿色村庄”。程江杰个人也先后荣获“怀宁县第四届道德模范”、“安庆市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等称号。

  谈起这些年来的工作体会,程江杰说“把具体事当事业来做,把村里事当家里事来做,把老百姓的事当自己的事来做,我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就要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为群众建言献策。”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ICP备17007494号-1 未经收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257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4611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