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宁县政务平台 加入收藏
风采
王中江:漫漫扶贫路 浓浓代表情

  公岭镇人大代表、田铺村支部书记王中江,35年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17年的村党支部书记,他怀揣赤诚,视贫困户如亲人,他用真情、用温暖架起了党与人民群众的连心之桥,每一家、每一户,每一条道路、每一寸土地留下的都有他的足迹,为了带领村民脱贫,他用真情、用温暖架起了党与人民群众的连心之桥。

  1983年,高中毕业的王中江进入村里工作,2001年起开始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从此,他承担的是全村乡亲们的殷殷期盼,扛起的是带领村民过上好日子的责任。工作30多年来,他始终做群众的贴心人,注重为民排忧解难,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

  为做好村里的脱贫攻坚工作,王中江为全村31户贫困户全部建立了档案,定期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主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为他们脱贫致富寻找“良方”。

  贫困户王中强家里四口人,大女儿长期生病,小女儿今年考取了大学。由于女儿一个生病,一个念书,夫妻两只能在家照顾,无法外出务工,一家人生活陷入了困境。王中江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多次奔走县妇联、团县委、县残联、计生委等部门,为王中强的小女儿争取到1.1万元的教育扶贫资金。同时,王中江又将王中强介绍到家门口的一家米厂上班,一年有1万多元收入。

  王中江认为,做好农村工作,必须密切联系群众,急村民之所急,想村民之所想,特别是村干部要以身作则,身体力行,要有奉献精神。贫困户刘小春今年70多岁,丈夫去世早,儿子17年前因于父母发生口角,离家出走,失踪17年,她希望儿子早点回家。但苦于自己年纪大,加上没有路费,无法外出寻找,刘小春终日以泪洗面。

  这些年来,王中江一直把寻找刘小春的儿子当做自己一份责任,只要是村里有人外出务工,他就提前叮嘱;只要是村里有人回来,他主动上门多方打听。功夫不负有心人。去年年底,王中江终于打听到刘小春的儿子在深圳打工的消息,立马通过关系找到了他的手机号码,在取得联系后,王中江苦口婆心,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终于使刘小春的儿子醒悟过来,答应回家把母亲接到深圳自己身边来照顾。在王中江的努力下,一家人终于团聚了。“要不是江书记帮忙,我到死也不知道儿子的下落,一家人也不能团聚。 ”刘小春老人逢人便激动地说。

  尽管每天工作忙碌,但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的王中江,时刻心系群众,恪守工作职责,把人大代表责任放在心上、把忠实履职体现在行动上,切实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随时深入田间地头与群众拉家常,自己再苦再累也不忘为困难群众送去党的关怀,为困难村民送衣送药、捐款捐物,为贫困户送温暖上门…… 为打赢脱贫攻坚,实现公岭镇更好更快的发展默默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ICP备17007494号-1 未经收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257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4611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