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宁县政务平台 加入收藏
监督工作
关于2017年1-7月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

县政府办公室: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佘世俊受县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2017年1-7月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县政府紧密围绕年初党代会和人代会确定的经济和社会发展目标,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全县经济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但工业经济增长基础不稳,投资保持较快增长动力不足,社会事业发展不均等问题依然存在。会议对报告进行了满意度测评,会议应到28人,实到25人,该项报告得“满意”19票,“基本满意”6票,“不满意”0票,测评结果为“满意”等次。

会议就做好年内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工作提出以下审议意见,现交予研究处理。

一要加快转型升级,推动经济发展。始终坚定地用新发展理念统领发展全局,把握新常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注重提高经济社会发展的质量。要全力以赴提高服务实体经济效率,着力在创新发展机制,完善促进政策,优化服务环境,疏通融资渠道,降低综合成本等方面务求实效。加快推进园区转型升级,重点围绕“3+1”主导产业推进招商引资、要素资源配置、开发建设、人力资源等体制机制创新,尽快形成企业集群、产业集聚、人才集合的发展高地。

二要强化项目带动,统筹城乡发展。加强城乡规划,大力实施东南新区新型城镇化项目,推动县城完善功能、提升品质,深化农村综合改革,推进石牌戏曲文化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工作,加大乡镇文明创建力度,扎实推进美丽乡村中心村建设,加强重点交通、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认真分析研究国家产业政策和资金投向,进一步加大牵动性强、投资回报率高的项目谋划和争取力度。

三要抓好脱贫攻坚,切实改善民生。提高工作精准度和责任到位度,坚持标准、注重实效,加强督查、跟踪问效,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年度战役持续加大投入,集中力量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保障民生,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要倒排时间,加强调度,兑现年初人代会承诺的十件实事,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和《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及满意度测评办法》,请于二个月内就审议意见的研究处理情况征求县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工委意见后,向常务委员会提出书面报告,并向12月份的常务委员会会议报告。

 

                                                      怀宁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7年10月18日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ICP备17007494号-1 未经收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257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4611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