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宁县政务平台 加入收藏
办结
2022年第14号关于优先保障小市镇中心学校校车服务的建议

 建议信息:

领衔人 汪中华等 7 名代表 所在代表团 小市镇
工作单位及职务 小市镇平坦小学教师 手机号码 15855600678
通讯地址   邮编  
提交日期 2021年12月30日 属性 建议
附议人 陶廷廷刘毅刘欢孙青松张敬生冯宝玉
标题 关于优先保障小市镇中心学校校车服务的建议
内容

小市镇中心学校坐落于小市镇原老街,现辖2所完小(平坦、毛安)、2所分校(四联、禅师)、1所中心幼儿园,在校生727人。中心学校本部与禅师分校相距15公里,与毛安小学相距10公里,整个小市镇小学呈点多分散现状。为了优化布局调整,让我镇的孩子享受镇内优质教育资源,撤并完小及分校,扩大中心学校本部办学规模,迫在眉睫。

按照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要求,撤点并校后,全镇学生大部分要去中心学校就读,离家比较远。同时因318国道车流量大,孩子们出行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因此,我们建议交通等有关部门优先开通运行小市镇中心学校校车,消除安全隐患,为辖区内学生和家长解决后顾之忧。

 

承办回复:

签发人 陈小明 答复日期 2022年07月12日
办理结果 A=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 答复文号 怀教函[2022]2号
内容

汪中华、张敬生、刘欢、陶廷廷、冯宝玉、孙青松、刘毅代表:

你们在县第十八届人大第一次会议提出的“关于优先保障小市镇中心学校校车服务的建议”收悉,现就相关问题答复如下:

为了落实怀宁县教育民生工程,保障学生上学、放学途中的安全,怀宁县于2021年6月正式成立了怀宁县行千里校车运营责任有限公司并于9月1日正式启动校车试点运营服务,目前已在腊树镇、雷埠乡、江镇镇、黄墩镇、凉亭乡开展全学段学生上下学校车接送服务。2022年县政府将继续聚焦民生领域,新增校车运营服务5个乡镇,保障学生上下学安全。

2022年秋季确定开通清河、石镜、黄龙、三桥、小市五个乡镇校车运营服务,目前已对该五个乡镇乘车学生人数进行了统计,校车驾驶员、照管员招聘正在进行,道路安全隐患点摸排工作正在部署。

 

代表评价:

办理工作的总体表现 答复件的文本格式 办理沟通情况 办理答复时间 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 评价日期
满意 满意 满意 满意 满意 2022年07月12日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ICP备17007494号-1 未经收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257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4611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