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宁县政务平台 加入收藏
办结
2022年第13号关于加固小市镇四联圩高排沟的建议

 建议信息:

领衔人 刘毅等 7 名代表 所在代表团 小市镇
工作单位及职务 小市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手机号码 13956536855
通讯地址   邮编  
提交日期 2021年12月30日 属性 建议
附议人 汪中华陶廷廷刘欢孙青松张敬生冯宝玉
标题 关于加固小市镇四联圩高排沟的建议
内容

小市镇四联圩位于皖河流域,珠流河上游,保护面积11.2平方千米,耕地1.16万亩,共有4个行政村,1个居委会和1个农场,114个村民组,9518人。圩内有8条干沟、42条支沟,总长70千米,有桥、涵、闸、渡槽2226座。

四联圩高排沟修建于70年代,自修建后实现高水高排以来,对于防洪排涝发挥了很好的预防作用。高排沟全长7.6千米,圩内以种植水稻为主,兼顾种植棉花、油菜,因年份久远,坝体单薄,汛期存在安全隐患。

为更好确保汛期安全度汛,建议县水利部门对四联村、求雨村、受泉村境内高排沟进行7.6千米沟渠衬砌、15.2千米堤顶加固,同时因求雨五孔厢年久失修,建议拆除重建,实现更好的节制灌溉效果。

 

承办回复:

签发人 陈淼清 答复日期 2022年06月28日
办理结果 B=所提问题正在解决或列入规划逐步解决的 答复文号 怀水办〔2022〕38号
内容

 

 

 

关于县第十八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第013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刘毅等代表:

您在县第十八届人大第一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加固小市镇四联圩高排沟的建议收悉。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您提出的将小市镇四联圩高排沟7.6千米沟渠衬砌、15.2千米堤项加固等内容,我局非常重视,组织有关工程技术人员对所提出的加固项目内容进行初步测算,估算价约2500万元,水利部门将积极争取列入山洪沟治理项目计划,但山洪沟项目规模约1000万元,无法完全解决所有问题,建议剩余部分通过农业部门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来解决。

感谢您对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办复类别:B类

联系单位:怀宁县水利局

联系电话:0556-4636018

                                         怀宁县水利局

                          2022年6月17日

 

代表评价:

办理工作的总体表现 答复件的文本格式 办理沟通情况 办理答复时间 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 评价日期
满意 满意 满意 满意 满意 2022年06月29日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ICP备17007494号-1 未经收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257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4611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