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宁县政务平台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开展县人大代表履职培训 系好代表履职第一粒扣子

  为提升代表履职能力水平,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中的主体作用,6月19至20日,怀宁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举办新一届县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200多名县人大代表和县乡人大干部参加了培训。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栗战书委员长在安徽调研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同时还学习了组织法、代表法等法律知识。会议邀请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选举工委代表联络办主任潘芳作“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充分认识人大代表使命担当”专题讲座。

  

  会议强调,全体代表要进入角色,发挥作用,牢记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习惯以代表的思维想事,以代表的身份干事;要忠于职守,勤勉尽责,既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双招双引”、乡村振兴等工作中打头阵、当先锋,也要依法加强监督,助力政府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做好表率,展现风采,严格要求自己,做甘于奉献的榜样,做干事创业的标兵,做遵纪守法的模范,以身作则去影响和带动群众。

  培训结束后,代表们纷纷表示,在本届人大履新之初组织履职培训,帮助代表系好依法高效履职的第一粒扣子,很有必要、意义重大。通过培训,代表们更全面地认识代表角色定位,更清晰地理解代表所承担的神圣使命,更详尽地了解代表应该履行哪些职责、怎么履行职责,对大家来说,既是一次学习会,也是一次动员会。下一步,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人大业务知识学习,在不断提升个人能力素质的同时,依法监督、忠诚履职,不负重托、砥砺奋进,把人大工作作为一项事业、一种追求,共同努力,扎实推进怀宁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吴云)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ICP备17007494号-1 未经收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257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4611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