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宁县政务平台 加入收藏
代表工作
平山镇三级人大代表视察村集体经济发展

  2022年5月7日,怀宁县平山镇人大组织市、县、镇三级人大代表视察平山镇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平山镇党委书记何声泽、人大主席王战林、市人大代表胡斌等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平山联合党委、康坡山联合党委、幸福圩联合党委龙虾养殖基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形式了解龙虾养殖和销售情况。

  “稻虾连作项目是平山镇村级联合党委成立以来打造的第一个产业,通过联合建设、抱团发展让‘冬闲田’变成了‘增收田’,带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平山镇幸福圩联合党委书记张朝杰说道。

  “虽然是第一年大规模养殖龙虾,但经过镇党委政府安排的专家指导和外出学习,我们也不断积累经验,目前龙虾亩产在300斤左右,长势喜人。”

  同时,代表们在交谈中了解到,今年龙虾产量高,但销路不尽人意,龙虾批发价格也由30元每公斤降到15元每公斤不等。代表们听后积极谋划,通过与县内大型商超联系,现场为联合党委解决150公斤每日的销量。

  “各级人大代表要通过多种途径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及时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关注、最迫切解决的问题反映上来,要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目前我镇大力发展稻虾连作项目,代表们应当集思广益,不断跟进,解决目前存在的销路难题,积极助力村集体经济发展,帮助农民增收。”镇人大主席王战林向代表们发出号召。(平山镇人大 汪欢欢)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ICP备17007494号-1 未经收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257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4611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