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宁县政务平台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来怀开展立法调研和代表履职管理监督机制督察工作

  

  9月2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华率队来怀开展立法调研和代表履职管理监督机制督察。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袁维锡,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茂盛、丁劲松陪同督察或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督察组听取了县人大关于完善代表履职管理监督机制情况的汇报,并就如何完善代表履职管理监督机制,与参会的人大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与会人员还围绕《安庆市黄梅戏保护传承条例(草案二审稿)》中的具体条款内容进行了认真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并从经费保障、人才支持、阵地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王华指出,代表是人大工作的主体,做好代表工作是做好人大工作的基础。他强调,全市各级人大要深化思想认识,建立健全代表履职管理机制,丰富代表履职活动,激发代表履职活力,让人大工作活起来、强起来;各级人大代表要进一步增强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切实履行好代表义务,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

  就黄梅戏保护传承立法工作,王华指出,黄梅戏是安庆最具代表性和标志性的文化品牌,制定黄梅戏保护传承地方性法规,有利于黄梅戏保护、传承和发展。他表示,怀宁县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立法调研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立法调研组将认真研究予以采纳,进一步修改、补充、完善,使这部条例更具有可操作性和针对性。

  会前,王华一行还前往高河镇政府,现场察看市人大代表小组活动室建设,查阅代表履职档案,就“人大代表之家”建设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办公室 吴佶罡)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ICP备17007494号-1 未经收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257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4611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