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宁县政务平台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大会现场

  

  大会主席台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晓月作工作报告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茂盛主持会议

  

  县人民法院院长夏风作工作报告

  

  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江晨作工作报告

  

  举手表决

  本网讯 3月22日晚,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表决通过选举办法草案、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

  余学峰、董晓月、方淼杰、谢晓国等县领导及大会主席团成员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茂盛主持。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52人,实到229人,符合法定人数。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晓月受县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做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董晓月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中共怀宁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的目标要求,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带领全县各级人大代表,抗疫情、助攻坚,强监督、促发展,为建设五大发展美好怀宁作出了积极贡献。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坚持与党委同向,议大事,谋大局,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坚持与人民同心,办实事,解难事,在持续改善民生上体现新担当;坚持与法治同行,重引领,强监督,在改善社会治理上做出新贡献;坚持与代表同频,提能力,增活力,在发挥代表作用上探索新举措;坚持与时代同进,抓党建,强主业,在县乡人大建设上迈出新步伐。

  董晓月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县人大常委会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县委十四届十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围绕全县发展大局,聚焦年度重点工作,积极探索依法履职的新思路、新举措,更好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努力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怀宁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上,县人民法院院长夏风代表县人民法院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江晨代表县人民检察院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大会以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全媒体记者/包俊根 李晶晶 实习记者/余涛 陈玉蝉 见习记者/陶旺生)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ICP备17007494号-1 未经收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257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4611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