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宁县政务平台 加入收藏
监督工作
关于2020年1-8月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

县政府办公室: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县发改委受县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2020年1-8月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县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疫情防控有力有效;落实减税降费,助企纾困力度持续加大;聚焦全面小康,脱贫攻坚扎实推进;深化“放管服”改革,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基本民生保障有力,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会议对报告进行了满意度测评,会议应到29人,实到27人,该项报告得“满意”19票,“基本满意”8票,“不满意”0票,测评结果为“满意”等次。

  会议就进一步做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工作,提出以下审议意见,现交予研究处理。

  一、坚持目标导向,打好收官之战

  针对当前经济形势存在不可测、不稳固等现象,要坚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目标不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完成“六保”任务,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破解发展难题。要对照“十三五”规划目标,梳理重点任务完成进度,抓紧补差补漏,实现顺利收官。

  二、坚持规划引领,编好“十四五”规划

  紧扣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战略,外借智力、内结实际,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要研究对接国家发展政策,围绕“两新一重”国家支持重点领域,认真谋划牵动性强、影响力大的基础性、枢纽性项目,推动调结构增动力,引领怀宁未来发展;要主动适应“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打好转型升级攻坚战,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真正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增进百姓福祉。

  三、坚持统筹兼顾,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对照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及任务分解,对标“六个聚焦”工作安排和“为民再办十件实事”承诺,抓好工作调度,补齐进度欠账,做好年内工作扫尾。要坚持效果导向,加快推进“专业园区打造、骨干企业培育、产业链招商、项目谋划培育”等工作。加强项目资源整合,统筹关联项目建设,优化调配建设资金,实现投资最佳效益。要坚持问题导向,打好“风险防范、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以新发展理念实施好乡村振兴、统筹好城乡发展。要坚持结果导向,按照时间节点推进民生实事、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建设,确保按时按质完成。要压实责任,加强安全生产与社会综合治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切实提升城乡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和《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及满意度测评办法》,请于两个月内就审议意见的研究处理情况征求县人大常委会预算审查工委意见后,向常务委员会提交书面报告,并向2021年1月份的县人大常委会会议报告。

  怀宁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0年11月23日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ICP备17007494号-1 未经收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257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4611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