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宁县政务平台 加入收藏
监督工作
关于怀宁县2016年财政决算草案和2017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

 

县政府办公室: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审计局局长郑三玲受县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怀宁县2016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县财政局局长郝金龙受县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怀宁县2016年财政决算草案和2017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审查批准2016年县本级决算。会议认为,2016年,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认真贯彻实施预算法,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财税体制改革,预算执行总体良好。审计部门依法开展审计监督,工作深入细致扎实,指出了预算编制、执行、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政府性债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会议对报告进行了满意度测评,会议应到28人,实到27人,《关于怀宁县2016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得“满意”20票,“基本满意”7票,“不满意”0票,测评结果为“满意”等次关于怀宁县2016年财政决算草案和2017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得“满意”20票,“基本满意”5票,“不满意”2票,测评结果为“满意”等次

会议就进一步做好预决算工作和审计工作提出以下审议意见,现交予研究处理。

加强财源培植,实现财政增收要认真研究国家宏观经济政策,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进一步调整产业结构,切实加强对中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夯实税收可持续增长的稳定基础要切实加强收入征管,依法征收、应收尽收努力完成年初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

规范决算编报,加强预算管理。要按照预算法的要求,进一步改进决算编报工作,完善决算的报告内容经批准的预算调整方案,不得随意预算变更。实行权责发生制事项资金,要加强管理,发挥效益,并及时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要进一步加强预算管理,严控预算追加,严禁无预算或超预算安排支出。加强对重大项目投资和重点支出的绩效评价,推进绩效评价结果有效应用。加强预算单位财务人员的从业培训力度,提升预决算编制和财务管理水平。继续推进存量资金整合和统筹使用,清查国有资产,切实盘活存量、用好增量。

深化财税改革,防范债务风险。要扎实推进县级财政管理体制改革,抓紧提出县经开区财政体制改革方案,进一步完善乡镇财政体制进一步强化企业发展基金、产业引导基金的撬动功能,突出重点投向,发挥好基金的引导作用。要处理好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关系,做好存量债务置换工作,合理使用新增债券资金规范融资管理,真正实现政府融资平台公司市场化转型。加强债务风险防控,规范政府购买服务管理,规范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

提升审计质量,强化整改落实要把审慎区分无意过失与明知故犯、审慎区分工作失误与失职渎职、审慎区分探索实践与以权谋私真正落到实处,严格依法作出审计决定,实事求是作出审计处理。要不断创新审计方式方法,推进大数据技术的审计信息化建设,扩大部门预决算审计的覆盖面县政府专题研究整改工作,全面落实整改责任,限时按项逐条推进整改,年底前向县人大常委会专题报告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并向社会公开。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ICP备17007494号-1 未经收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257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4611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