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宁县政务平台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四个到位”推进预算联网监督中心建设

  8月26日,县人大常委会开展预算联网监督业务培训,学习预算联网监督平台系统模块,了解政府预算网络监督方式。经过一系列筹备工作,怀宁县人大预算联网监督中心基本建成并逐步完善。县人大对政府预算也将由静态监管转为动态监督,由定期视察和听取工作报告转为实时查阅,有利于提升预算工作的严肃性、科学性、公开度。

  在推进预算联网监督中心建设过程中,县人大常委会坚持“四个到位”。

  一是思想重视到位。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预算联网监督中心建设,及时传达学习了《关于推进安庆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将预算联网监督中心建设列为年度重点工作,并明确建设时间节点。

  二是组织领导到位。县人大常委会制定了《怀宁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实施方案》,按照“有机构,有人员,有场所,有实效”的要求,积极争取县委支持,成立了怀宁县人大预算联网监督中心,配备了专职工作人员,安排了中心办公用房和相关工作设备。

  三是动员部署到位。召集县直相关部门,就预算联网监督中心建设的数据收集、后期运行等业务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部门严格按照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进度要求抓好落实,同频共振,确保县人大预算联网监督中心统一建设、同步推进。

  四是业务培训到位。邀请广东铭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对县人大机关干部、中心业务工作人员开展培训,熟悉系统模块,了解这一新的预算监督手段,为下一步充运用网络监督做好服务保障。(陈辰)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ICP备17007494号-1 未经收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257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4611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