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宁县政务平台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县委第一巡察组进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巡察

  9月1日,县委第一巡察组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安排,正式进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巡察工作。巡察组第一时间召开了巡察工作动员会,巡察组成员、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了动员会。

  

  县委巡察办主任陈义军指出,党的十九大把巡察制度写入了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专门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这次对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巡察,是县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督促做到“两个维护”,促进坚守职能定位、践行职责使命,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化机构改革、提升治理能力的重要举措。他强调,无论是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还是巡察组成员,都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巡察监督的重要性,圆满完成县委交办的巡察任务。

  第一巡察组组长汪秀国就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把握监督定位,聚焦重点内容开展政治巡察重点围绕“三个聚焦”: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和省、市委、县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开展巡察工作。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全力配合县委巡察组开展工作巡察既是一次严格的“政治体检”,更是一次全面的“综合会诊”,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工作部署上来,自觉接受、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监督,确保巡察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刘劲松代表机关干部职工作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对待巡察工作;二是全力支持配合,以端正的态度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三是坚决认领问题,以扎实的作风抓好问题整改;四是做到统筹兼顾,以高效的工作接受检阅。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ICP备17007494号-1 未经收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257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4611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