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宁县政务平台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次会议

  8月31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晓月主持会议,副主任方茂盛、宗秀丽、陈鑫杰、丁劲松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程从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汪恭礼,县法院院长夏风,县检察院检察长江晨及部分县人大代表、乡镇人大主席列席会议。会议应到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29人,实到27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2019年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县政府关于2019年财政决算(草案)和2020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审查批准了2019年县本级决算;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2020年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议案,审查批准了2020年县本级预算调整方案;听取和审议了县法院关于执行工作情况的报告、县检察院关于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任命宁忠源、产立杰为县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刘建军、刘绍华为县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委员,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在审议县政府关于2019年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县政府关于2019年财政决算(草案)和2020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时,会议指出:2019年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和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提出的各项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强化发展意识,挖掘增收潜力,不断调整和优化支出结构,为加快我县经济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审计部门紧紧围绕改革发展大局,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资金的审计监督,查出了一批问题,提出整改建议,有效发挥了审计监督在预算管理中的职能作用,工作成效明显。会议强调:一要加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下步要认真开展整改工作“回头看”,同时将整改情况向常委会报告,并向社会公布,接受公众监督;二要加强财务监管,高效开展国有资产管理,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三要强化政府债务风险管控,把防范风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严格控制债务总量,有效遏制隐性债务增量,防范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四要落实“三保一优”财政工作方针,强化预算平衡和支出结构优化,压缩一般性支出,积极争取中、省、市重大项目和财政转移支付;五要全力促进财政增收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战略机遇,准确把握产业发展动向,加大招商、安商力度,培植新税源,壮大财政“蛋糕”。六要贯彻落实好减税降费和纾困惠企政策,更好地促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吴云)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ICP备17007494号-1 未经收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257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4611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