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宁县政务平台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县十七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成功举办

  8月21日,县十七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在高河举行,县人大常委会领导董晓月、方茂盛、宗秀丽、陈鑫杰、丁劲松、汪平出席,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纯武主持,200多名县人大代表和县人大机关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在开班仪式动员讲话中,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方茂盛对代表履职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原则。深刻认识依法履职是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政治任务,将讲政治贯穿依法履职的各个方面和全过程,保证党的决策部署得到有效贯彻落实。二要坚持将强本领作为第一要务。以专题培训为契机,抓好理论学习、法律学习,强健依法履职“筋骨”,提升应对改革攻坚和各种风险挑战能力。三要坚持把助发展作为第一责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敢担当,在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勇担当,在助力乡村振兴和决战脱贫攻坚上善担当,有效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了解,本次培训以《民法典》和“乡村振兴”为主要课题,旨在提升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能力素质和助力发展的担当意识。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在疫情和汛期“双情叠加”的特殊时期,在全县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关键阶段举办此次培训班,实属难得、意义重大。各位授课老师精彩讲解适用性强、针对性强,为大家更好依法履职开拓了视野,提供了解决履职工作中实际问题的新思路、新方法。下步将继续带头尊崇《民法典》、学习《民法典》、遵守《民法典》、维护《民法典》,依法履职尽责,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美好怀宁作出应有贡献。(吴云)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ICP备17007494号-1 未经收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257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4611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