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宁县政务平台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关注农村人居环境 发挥基层人大作用

  “农村人居环境与全县农村老百姓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新时代农村老百姓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迫切要求,也是让农村老百姓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积极举措。”在今年年初的怀宁县人代会期间,代表陈丙亮如是说。

  近来,安徽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安徽省2020年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点》,为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收官战提出了具体要求。

  怀宁县人大常委积极响应,经主任会议研究决定,将陈丙亮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建议”列为重点建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领衔督办,并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群众反映强烈的“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组织各乡镇人大开展调查研究。

  调研过程中,人大代表们坚持到街头村口找问题,到农户、环卫工家中听意见,针对各镇村实际情况,因地制宜提出不少好的意见建议。

  黄龙镇人大在保洁公司调研

  黄龙镇人大在调研中发现环卫工作人员普遍年龄较高,工作效率还有较大提升空间。对此,代表许何林呼吁“制定科学合理的调休制度,适当提高环卫工工资,加大对环卫工作的检查监督”,并主动与镇环卫公司联系对接。

  

  腊树镇人大听取环卫工意见

  腊树镇人大潘结元一行在实地察看环卫公司,并与环卫工深入交流后,认为“环卫机械设备老化陈旧,环卫公司要适当增加机修人员,确保环卫工作需要和环卫工人身安全”。

  石镜乡人大召开“政府-环卫公司面对面”工作座谈会

  石镜乡人大召开“政府-环卫公司面对面”工作座谈会

  石镜乡人大主席团在调研座谈会上,就政府工作和环卫公司分别提出“加大监管力度,完善考核机制,填补制度空白”“保障工资待遇,开展职业培训,做好绩效管理”等意见建议。

  江镇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视察

  此次调研,在县人大常委会部署安排下,以全县20个乡镇人大为主体,充分调动基层人大代表的履职热情,发挥了乡镇人大作用。各乡镇人大针对具体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也将有效督促政府进一步压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机制,采取多种模式提升工作质量,不断推进健康乡村建设,持续改善全县农村人居环境。(吴云)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ICP备17007494号-1 未经收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257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4611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