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宁县政务平台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人大代表闻“汛”而动 全力守护受灾群众

  受持续强降雨及长江上游来水影响,我县境内长江支流水位暴涨,圩堤险情不断,我县防汛抗洪应急响应从三级调整到二级。汛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责任。面对严重灾情,全县各级人大代表闻“汛”而动,立足职能职责,既督又战,主动作为,在与暴雨洪水的角逐中展现出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他们既是战斗员。面对突如其来的灾情,县人大代表、凉亭乡党委书记陈云同志身先士卒,一直坚守在抗洪一线。双湖村妇建圩形势告急,他迅速带领党员突击队、基干民兵连、志愿者等近50人装土、垒堤,加固薄弱和重点地段,确保了6个村民组约600名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800亩农田耕地安全。

  

  他们又是监督员。洪铺镇由于特殊地理位置,受长江水位影响,洪铺镇东西圩水位持续高涨,超过警戒水位0.92米,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严重威胁。面对严峻汛情,县人大代表余一林高度重视和警惕,深入一线对各村大小圩堤、水库、地质灾害点开展全面巡察,仔细查看防汛物资储备和防汛措施落实情况,并积极参与24小时巡堤值守工作,保障防汛减灾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ICP备17007494号-1 未经收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257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4611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