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宁县政务平台 加入收藏
风采
人大代表战“疫”线,解决农产品销售难

  为了保护全体村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怀宁县三桥镇金闸村党支部书记、镇人大代表陈一群从1月24日开始就一直按照镇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宣传劝导、摸底排查等工作。而在这场人民战争中,既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又要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保持经济社会稳步发展。陈一群扛起人大代表的职责,千方百计为金闸村的农产品销售铺平道路。

  金闸村集体经济发展的重要来源之一是怀宁县优农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大棚草莓基地。春节期间正是草莓采摘关键期,因为疫情严重,无人采摘,大棚草莓的经济损失太大。陈一群一边要抓疫情防控工作,白天安排布置宣传巡逻忙不停,夜晚在卡口值班到深夜;一边还要抓扶贫基地的草莓推销,和周边农户做工作,在关闭所有车辆进出外,尽可能支持草莓基地少量群众入园采摘,还要确保每个大棚采摘人数不超过2人。同时陈一群利用自己的社交资源,多方推销大棚草莓,再送货上门。从他手中推销出售的草莓有500多筐,价值4万元左右。

  “陈书记,我家的鸭蛋卖不出去怎么办?”金闸村蛋鸭养殖基地负责人程飞的妈妈向村书记陈一群诉说着今年养鸭户遭遇的打击。陈飞身体不好,父母兄弟帮他饲养了6000多只蛋鸭,没想到饲料价格不停上涨,鸭蛋也没有销售渠道,眼看就要亏本。陈一群把销售鸭蛋的事情一口承诺下来,到村后就安排电商服务点店小二在网络宣传村内有大量鸭蛋销售。村干们也各自在朋友圈、微信群里发布信息,寻找需要鸭蛋的客源。中午陈飞弟弟送来了36筐,陈一群带头帮忙销售,36筐一下子就售完了。微信群里预定的农户还在持续,陈飞家又运来了20筐,还不够,接着20筐,需求还在继续,直到陈飞弟弟说卖完了,陈一群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了下来。

  疫情防控未结束,作为人大代表,陈一群认真完成疫情防控的各项新任务,同时抓好扫黑除恶、人居环境提升、蓝莓基地企业复工、综治维稳等日常工作,不顾前期持续抗疫的疲劳,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迅速找准新的战斗部位,聚力推进复工复产。(程玉英)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ICP备17007494号-1 未经收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257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4611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