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树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宣传
信息宣传
腊树镇人大代表建言移风易俗

  为进一步破除大操大办、薄养厚葬的陈规陋习,树立健康文明的乡风民风,腊树镇人大代表立足实际建言献策。

  一是选树移风易俗先进典型。组织开展好五好文明家庭、最美庭院、好婆婆好媳妇、好邻居、道德模范、美德少年等评选,让身边人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二是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党员干部带头讲文明树新风,签订承诺书,作出承诺,争做弘扬新风的表率,移风易俗的示范者。同时,动员和劝导身边亲戚朋友守规守约,用实际行动为移风易俗创造良好环境。

  三是培育移风易俗好家风。各村(社区)积极组织开展亮家风、晒家训活动,把家风、家训、家规立起来、树起来、挂起来,充分发挥家风家训家规立德育人作用,不断推进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

  四是搭建移风易俗阵地。充分运用文化活动中心、农家书屋、农民乐园、乡村大舞台、新时代传习站(所)、宗祠场所等各种阵地,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孙李娜)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