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亭乡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宣传
信息宣传
凉亭乡人大学习“四心”精神,为民代言

  2018年7月,凉亭乡人大主席谢忠谋按照县人大常委会、县委党校的统一赴青岛参加人大代表和干部培训班,通过为期几天的理论学习和实地参观后,感触颇深,回到工作岗位,积极组织乡人大代表学习培训内容,传达培训要义,要求代表们必须要有“四心”精神,发挥代表作用,履行代表职能。

  一、为民办事的责任心。人大代表要清楚的认识到我们是由人民群众推选产生,来自于民,受制于民,代表诞生职责就是为民办事,要把人民群众的冷暖时刻放在我们的心中,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多察民情,多听民声,多诉民求,把人民群众的真切呼声代上来,当好表达人民人民意志的代言人。

  二、克服怕事的私心、树立公心。人大代表要充分利用会议发言反映社情民意,达到参政议政的目的,要站在大众立场敢于说领导不爱听的,敢于提针砭时弊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人大代表发言一定要通过认真调研,提出问题核心,不带有任何私心和偏见,真正做到言之有据,言之有理,实事求是,在群众中树立人大代表的公信力。

  三、锲而不舍、一办到底的信心。人大代表不仅仅要勇于担责,敢于发言,还有发挥参与决策和监督作用,反映出来的问题是否被有效解决,群众诉求是否被有效回应,需要代表们在履职中有一颗锲而不舍、一办到底的信心。

  四、一颗奉献的爱心。人大代表特殊的职能,要求他们不仅仅要有一颗爱岗敬业的心,还需要一颗关爱大众,热心公益、甘于奉献的爱心。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