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树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宣传
信息宣传
腊树镇人大“三举措”建言征兵工作

  为确保圆满完成2018年征兵任务,腊树镇人大建议紧紧抓住中高考结束和暑假的有利时机,采取三项措施推动征兵工作。

  一是营造浓厚征兵氛围。利用横幅标语、微信短信、海报图画等现代和传统媒介广泛开展宣传。组织各村(社区)干入户宣传优惠政策,鼓励适龄青年报名参军,形成 “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浓厚征兵氛围。

  二是做好兵役摸排登记。走村串户开展摸排,摸清适龄青年学历、身体和心理素质等,并建立适龄预征青年档案,对有意向参军的适龄青年,再次入户走访,帮助其坚定信念,踊跃参军。

  三是重点把握贫困家庭适龄青年。结合近期脱贫攻坚“大排查、大走访”行动,对贫困户家中的适龄青年进行重点摸排,对符合参军标准的贫困家庭青年,联合帮扶责任人进行专门走访,鼓励其到部队学文化学技能,带动家庭脱贫致富。(孙李娜)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