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拱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金拱镇人大督查河长制工作

  为进一步全面落实河长制各项工作要求,切实提高河湖生态环境保护意识,4月3日,金拱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对全镇河长制工作进行督查,人大代表们通过现场查看和翻阅相关资料对全镇河长制工作进行督查。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人大代表们对全镇河长制工作的开展情况表示肯定,并提出了相关的建议。一是进一步完善组织体系,要进一步认真做好河流、湖泊、水库等水域排查登记,对全镇范围内的主要河流分级分段设立河长,建立起纵到底、横到面的河长制组织体系,要形成镇村协同共管、党政齐抓的组织架构; 二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要进一步压实责任,要切实增强河长制工作落实的责任感紧迫感。认真做好“一河一策”编制,督促各级河长履职尽责,严格考核督查机制,定期通报工作进展情况,确保各相关部门、村(社区)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协同联动,共促共进; 三是进一步增强工作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核查河长制工作开展过程中所出现的问题,进一步统筹实施水污染治理、河道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确保全面实行河长制不摆样子、不走过场。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