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亭乡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人代会
人代会
凉亭乡人大:加强学习推进代表“三个认识”筑牢代表使命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式上习近平主席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重要讲话,能量满满、推人奋进,凉亭乡人大以十九大会议精神、新修宪法、习主席的重要讲话为内容开展系列宣传学习活动,旨在推进代表们对人民群众的“三个认识”,提高履职责任感,在思想上筑牢代表使命。

  一、推进“代表思想上人民至上”的认识,习主席说: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创造、奋斗、团结、梦想精神的人民。无论是国家还是基层政府开展的任何工作围绕的中心都是为人民群众服务,所以代表们开展任何工作的前提就是心中始终树立以人民至上的理念,尊重他们,理解他们,为他们发声发力,确保人民群众大家做主的地位不可动摇。

  二、推进“代表职责上人民为主”的认识,习主席说:无论身居多高职位,都必须牢记我们的共和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人大代表们要始终持续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理解人民的监督,及时反映人民群众的呼声,乐于代言,敢于直言,善于献言,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利益,努力不辜负人民的信任,履职中心是以“人民为主”并始终牢记“为群众干事是天职,不干就是失职”的职责任务。

  三、推进“代表之路慢慢修远”的认识,习主席说:上在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在长,走下去,定能到达。代表们为民代言的道路是漫长曲折的,有误解、有艰辛、有委屈,但是我们要有决胜困难的信心,为民排忧的决心,在为民代言的路上不放弃不抛弃。这样人民才有信心,国家才有未来,国家才有力量。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