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桥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真心真情温暖群众-记县人大代表程廷尚

  程廷尚,男,汉族,怀宁县人,怀宁县十五届、十六届人大代表,现任三桥镇党委书记。

  程廷尚代表出生于地地道道的农民家庭,自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告诫自己“你是农民的儿子,你不能忘记你的根本”,始终坚持一个目标:倾听群众心声,为民排忧解难。2011年,程廷尚被群众推选为怀宁县人大代表,2017年,又一次高票当选为县人大代表。所有人都没有感到意外,因为人大代表人民选,百姓们的心中有杆秤,只有将百姓放在心上,百姓们才会将你捧在手上。

  湖滨村陈令节,妻子陈标林,都是精神智障患者。听说他们家的情况后,程廷尚在工作之余,经常上门访问,有时也会带些米面香油或者水果。开始的时候陈令节对于这个陌生人的来访是有抵触的,后来,慢慢的接触的多了,每次程廷尚去的时候,陈令节总是笑呵呵的忙着端凳子、擦凳子,孩子们每次都很亲热的喊“程叔”。2014年镇里落实危房改造政策,程廷尚向镇党委班子提议,家庭特别困难的陈令节应该优先考虑。2014年入冬以前,陈令节全家搬进了新盖的两层小楼房。从那以后,每次程廷尚上门走访的时候,陈令节总会拉着程廷尚一遍又一遍的他的新家,将他的喜悦和程廷尚一起分享。2015年,陈令节的大女儿陈花云经过程廷尚的介绍,去了江苏常熟从事缝纫工作,每个月收入达3000多。最近,陈花云欣喜的发来微信,因为她技术熟练被公司评为了小组长,她不会辜负程叔叔的期望,将会继续努力的工作。在程廷尚的联系下,清河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优先承包了陈令节家5亩多的山场用于种植油茶,并且聘请陈令节夫妻俩在油茶基地护理油茶苗。2017年,全镇共7户户用光伏,陈令节家名列其中。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每次去陈令节的家里,除了例行的带程廷尚看他家的新房子,陈令节还会将自己家脱贫手册“红本本”拿出来,让程廷尚读给他听。这时候,陈令节静静的站在旁边,眯缝着眼,笑眯眯的听着,虽然他不会说,但是心里明白,自己家享受了哪些好政策。看到陈令节的家庭日子一天天的变好,程廷尚由衷为党的富民政策感到高兴,为身为一名对于百姓有作为的人大代表感到骄傲。

  三桥镇双塘村丁邦位多年来一直从事水稻种植,是三桥镇响当当的种粮大户。2015年以前,在政府的政策帮扶下,镇农技人员的技术培训下,丁邦位承包的300亩水稻田是年年丰收。2016年初,信心百倍的丁邦位又通过政府联系,贷款了60万元,承包了120亩油菜田准备大干一年。天有不测风云,2016年三桥镇遭受了特大洪涝灾害,2.8万亩农田受灾,2.69万亩成灾,转移人口2000多人。受洪灾影响,丁邦位的油菜田错过了准确的油菜种植时间,看着油菜生成缓慢,他急得嘴唇上火,天天挂水。程廷尚听说了这件事后,帮助丁邦位向县农委寻求帮助,带领县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实地查看作物生长情况。最终,专家们给出了指导意见“这块油菜的长势比较滞后,比一般的油菜迟10来天。为了让这片油菜顺利进入抽薹期,首先要做好清沟沥水,同时做好三喷一防工作。”找准了症状和解决方法,丁邦位立即买来专家指定的农药,按照一定的比例进行配比,并安排工人对油菜进行了药物叶面喷洒。2017年五月底,丁邦位的油菜籽喜获丰收。在人大代表接待日中,丁邦位喜滋滋的说,“程书记,我以为我今年要亏本了,想不到我的油菜籽扣除成本,还净挣了7万多元,真的是太谢谢您了。”

  金杯银杯真的不如百姓的口碑,每当程廷尚下村走访的时候,百姓们看到他,都很亲热的喊他:“程书记,来坐坐啊,喝杯茶再走啊”“程书记,吃饭了吗?”....那一声声亲热的呼唤,那是一种实实在在的热忱,让他像回到了自己的家中。(陈诚)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