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桥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宣传
信息宣传
三桥镇人大:人大代表参与“板凳会”

  今年以来,怀宁县三桥镇人大积极探索“板凳会”议事制度,搭建一个群众反映社情民意的平台,并依托“四事四权”工作法,将“板凳会”议事与人大工作紧密结合,探索出一条共建共治、全民参与的基层治理新路子。

  群众有难题,“板凳会”上议一议,通过“板凳会”这个平台,组织人大代表、村(居)民组三级网格长(网格员)、五老、党员、村(居)民代表等群体,利用夜间等闲暇时间,与群众围坐在小板凳上,促膝长谈,了解社情民意,共商解决方案。

  “以前村里开会都是党员干部和村民代表参加,会上也只是读读文件,传达上级相关文件会议精神,普通群众没有参与感,上级很难听到普通群众的心声。现在,有了‘板凳会’这个平台,群众聚在哪里,‘板凳会’就开到哪里;群众关注什么,‘板凳会’上就聊什么;群众期盼什么,‘板凳会’后就做什么。大家的积极性更高了,参与基层治理的主人翁意识也增强了。”三桥镇中联村人大代表江震说道。

  2023年以来,怀宁县三桥镇已经累计召开“板凳会”20余场次,收集意见建议40余条,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难题9个,化解矛盾纠纷60余起,为民办实事20余件。充分发挥了“四事四权”工作法和“板凳会”议事制度在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中的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