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镜乡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石镜乡人大:筑牢未成年人保护防线 

  “怎么办啊,这小姑娘又来了!”说起儿子的女朋友,小王父母愁眉不展。

  原来,小王是一位15岁的贵州男孩,随务工的父母生活在怀宁县石镜乡。小王与在网络上认识14周岁的江西女孩小梁,两人建立情侣关系,并相约见面。这场冬日的“奔现”,背后是家长因小孩早恋和大胆行为的震动,是父母对女儿不辞而别心急如焚的状态。

  乡人大主席徐峰了解到该事后,组织人大、民政、妇联的女同志和小梁进行轮番谈心谈话。起初,小梁非常抗拒,感觉所有人都不懂她。逐渐,她感受到这些“小姐姐”们的善意后敞开心扉。同时,人大代表积极联系双方父母,并及时宣传未成年人保护的法律知识,介绍父母不履行监护职责的法律后果等。

  目前,小梁已于12月21日被母亲接回。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自2021年6月1日施行以来,石镜乡人大积极履责,多次开展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的调研,乡人大代表提出的与未成年人相关的20余条建议均得到落实。另外,石镜乡妇联、民政办对困境儿童进行捐助、帮助百余次。”石镜乡人大主席徐峰说道。(黄哲倩)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