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市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小市镇人大:“移动议事平台” 助力人居环境整治

  “人大代表刚提建议,‘移动议事平台’现场办公就开展了起来,‘议事平台’设在家门口,办事效率确实提高了。村里道路干净整洁、处处宁静秀美,乡村“颜值”不断提升,心里别提多高兴了。”村民刘会顺笑容满面的说道。

  这正是小市镇禅师村镇人大代表谢小云建议的结果。

  “禅师村沈庄组目前的环境存在乱堆乱放现象严重,组内没有村民活动场所,需要组织群众进行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针对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镇政府立即安排落实,组织人大代表、群众代表和村“两委”成员聚在一起研究商议。议事过程中,大家各抒己见,道实情、讲真话、建诤言,在问、答、辩中最终达成一致意见。

  截至12月18日,组内乱堆乱放现象已得到有效整治,新建村民活动广场400平方米并添置了村民活动的相关器材,整治提升工作仍在推进中。

  在小市镇,人大“议事移动平台”为民解忧的案例还有很多:禅师村老小学围墙拆除、求雨村夏老屋环境脏乱差等问题都得到了有效解决。

  “我们把‘移动议事平台’建在村民身边,把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和基层治理难题摆在桌面上,大家共商共议、共同解决。”小市镇人大主席张敬生说。(小市镇人大 刘舰宇)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