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市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宣传
信息宣传
小市镇人大:代表说家风 人大促新风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风家规是中国传统文化传承的重要形式,蕴含着高尚的道德素养和正确的价值理念。”近日,在小市镇求雨村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点办公室,一场主题为“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的讨论会上,市人大代表、求雨村党支部书记胡团结说,“家风正、民风纯,村风就不会差,代代传承下去,一代更比一代强。”

  近年来,小市镇人大聚焦“举旗帜、聚民心、兴文化、展形象”,强化正面引导激励作用,凝聚群众力量,引导群众充分认识家风建设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与文明村镇等创建活动相结合,积极参与和谐乡村、美丽乡村、富裕乡村、文明乡村、绿色乡村等建设,形成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良好风尚。

  “在子女教育方面,我们非常重视家风家教的传承,只有这样,才能传递好手中的接力棒,保障家庭持续健康发展,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镇人大代表、求雨村党支部委员会委员何红霞说。

  为树立乡风文明,引导群众更新观念、破除陈规陋习,小市镇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推动代表在宣传发动、示范带动、监督推动中发挥代表作用,进一步坚定人大代表做好家风示范引领者的信心,在传承好家风、提升居民素质,促进乡风文明方面作出积极贡献,让小市镇“人和善、邻和睦,村和美、镇和谐”蔚然成风,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必然要求。“创建文明村镇工作启动以来,我们注重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表率作用,广泛宣传倡导移风易俗,让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成为新的农村时尚,为建设宜居宜业小市积极贡献人大力量。”县人大代表、小市镇人大主席张敬生说。(小市镇人大 刘舰宇)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