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墩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怀宁县黄墩镇:人大代表雪中走访暖人心

  12月18日,怀宁县迎来了入冬后的第一场降雪,为最大限度的减少降雪对生产生活的不利影响,黄墩镇人大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落实减灾救灾的工作要求,积极联系县乡人大代表和村干,深入开展走访活动。

  活动中,镇人大邀请黄墩镇县人大代表胡兴年走访了联合党委羊肚菌种植基地,作为县种植业技术推广中心负责人,胡兴年就羊肚菌种植大棚的保温和加固进行了详细的指导,“针对降雪低温天气,不仅要及时清扫棚顶的积雪、加固内部支撑结构,避免积雪压垮大棚,同时也要注意棚内保温,确保菌丝生长发育的合适温度。”

  突发的降雪,对低保、五保等困难群体的生活亦有一定的影响,为此镇人大联合镇安办、乡村振兴办、民政办等部门,组织乡镇人大代表和村干及时将棉被、棉大衣等一批救助物资第一时间送到了26户老百姓手中。在老百姓家中,代表们还就取暖用电、饮水管防冻、外出安全等安全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解说,防患于未然。

  面对老百姓的连声说谢,看着他们脸上灿烂的笑容,参与此次走访活动的人大代表深感欣慰。群众利益无小事,下一步镇人大将在安全隐患大排查,精准服务大发力等方面,继续发挥人大职能优势,助力基层民生保障。(丁艳宁)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