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乡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人代会
人代会
秀山乡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2023年12月15日,秀山乡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43名人大代表和20名列席人员共计63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代表认真听取并评议了两个政府专项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秀山乡人民政府副乡长一名。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乡上下主动适应新常态、一心一意谋发展、齐力同心破难题,聚焦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乡村面貌提升、民生保障、社会治理、党风廉政建设等领域,发扬斗争精神,抓具体抓深入,各项工作均取得了阶段性进展,牢牢把握机遇,掌握了主动权。

  

  会议要求:一是要带头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把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各项工作。二是要一心一意谋发展。盘活存量资产,优化资源配置,落实联系帮扶机制,全程跟踪服务,提升为企服务效能,做好项目建设要素保障,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搭建交流平台,围绕乡村振兴、农旅融合、企业发展等领域,邀请在外产业人才回乡交流、合作,推动我乡特色种植业发展。三是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乡村振兴、教育、医疗、养老、饮水安全等重点领域,认真落实惠民政策,结合10项暖民心行动和50项民生实事内容谋篇布局,打造相应实事项目,引导群众参与其中,让政策红利惠及更多老百姓。

  会议强调:蓝图已经绘就,实干托起梦想。全体代表要依法履行好法定职责,发挥好应发挥的作用,不断加强代表自身建设,珍视代表身份,维护良好形象,以务实的思想作风、良好的精神状态,冲天的工作干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秀山建设新篇章!(蒋贻科)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