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桥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宣传
信息宣传
三桥镇人大:代表建议见成效

  “我们组鸿鹤咀水库已经很多年没有修缮了,溢洪道损毁严重,希望人大代表们可以向上反映情况,及时修复溢洪道。”面对金闸村的人大代表,村民你一言我一语的提出意见想法。

  了解到群众需求之后,人大代表们立即行动,前往水库现场进行查看调研,了解到水库实际情况后,形成人大代表建议,通过镇党政办公室交办到镇水利站,镇水利站经过现场查看和专业分析之后,随后将实际情况以书面形式报给至县水利局。经多次对接协调,争取县级水毁工程修复项目落户金闸,项目资金30万。镇人大办公室对项目进度持续监督,推动项目顺利进展。仅用1个月时间,鸿鹤咀水库溢洪道就修缮完毕,不仅提高了防灾减灾能力,还使河道和周边区域人居环境显著改善。

  听到鸿鹤咀水库溢洪道真的修复了,周边的群众乐开了花。“真的没想到反映给人大代表之后,这么快就能把事情落实!”村民曹承明高兴地说道。

  今年以来,三桥镇人大积极发挥人大建议的作用,组织人大代表到选区收集群众意见,帮助老百姓解决生活中的民生小事,累计收集群众问题意见104件,反馈至镇政府,并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作用,督促办理落实。目前已解决民生问题99件,群众满意度100%,人大代表们成为了三桥群众的贴心人。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