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树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腊树镇:人大代表齐助力,推动乡村“厕所革命”

  小厕所,大民生。自农村户厕改造工作启动以来,腊树镇人大始终把群众评价作为开展工作的“指南针”,积极动员镇内人大代表和群众助力农村改厕,添彩乡村振兴。

  一是积极发动宣传活动。为提高村民对厕所改造的认知,腊树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网格员及镇人居办工作人员到群众家里,面对面与群众交流,发放宣传材料,宣传改厕政策,普及改厕知识,深入了解群众真实想法,为群众答疑解惑,动员群众参与。同时,结合宣讲等活动,大力宣传改厕的科学知识和卫生防病知识,让群众进一步理解改厕的必要性,促进群众对于户厕改造的态度从“不愿改”变成“要求改”,引导越来越多的群众主动参与到户厕改造中来。

  二是严格把控改造质量。厕所虽小,但事关民生,该有的功能一个也不能少。腊树镇人大严把监督问效关,做到‘四查两问’,即查整体情况、查使用情况、查厕所质量、查厕屋情况,问长效管护、问满意度。在施工过程中,镇人大加强施工监督,让“厕所革命”在阳光下运行。

  下一步,腊树镇人大将继续在推动“厕所革命”工作上下功夫,常态化开展改厕“回头看”,进一步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助推农村人居环境大提升。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