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埠乡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宣传
信息宣传
雷埠乡:规范代表“家、站、点”,架起群众“连心桥”

  “我在李店社区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点反映的街道路灯故障、道路交通隐患等问题,都得到及时有效解决,以后有事我依然第一时间找驻点代表。”怀宁县雷埠乡李店社区群众刘绍林满意地说。

  今年以来,雷埠乡人大通过健全组织机构、完善制度建设、精心谋划代表履职活动等措施,规范人大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点建设,发动代表在社情民意的上传下达上主动作为,形成了一套成熟有效的意见建议办理机制,在全乡范围内营造了“有事找代表,办事靠代表”的浓厚氛围。

  为确保人大代表“家、站、点”建设和运行工作的有序顺利进行,雷埠乡成立了建设和运行工作领导小组,强化组织保障,确保工作有人抓并见到成效。建立完善联系选民、人大代表轮流坐班等制度,结合实际制定听民意、访民情等活动计划,并张贴代表二维码,让群众与代表“零距离”沟通。同时加强日常管理,规范整理接待选民登记簿、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登记簿、代表活动台账等材料,确保制度落实有行动、有记录、有效果。真正让人大代表“家、站、点”成为群众向代表了解政策、反映诉求、与代表“拉呱”的“家”,成为群众有困难、有需求第一时间想到倾诉的地方。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