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墩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主席团工作
主席团工作
黄墩镇全力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点建设

  为进一步引导村民广泛参与基层治理,黄墩镇以打造代表联系群众的好桥梁、代表履行职责的好阵地、政府机关听取意见的好场所、推进基层治理的好平台为目标,全力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点建设。

  深入调查研究。从黄墩镇域实际出发,围绕高铁项目、蓝莓产业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和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内容,以座谈会、现场调研等方式,收集群众意见建议,了解镇情村情,积极为地方党委政府落实决策部署贡献人大力量。

  密切联系群众。开展群众接待活动,今年以来在谷泉村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点共接待群众来访34人次,其中民生工程建设诉求类4人次,公共服务事项类30人次,所有事项均全部办结,实现了“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发挥阵地作用。发挥好实践点学习阵地作用,党课、乡村夜话和代表述职评议等多项活动在实践点开展,重点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逐步提高人大代表、选民村民的思想认识,让“全链条、全方位、全覆盖”和“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人民民主深入人心。(丁艳宁)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