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亭乡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宣传
信息宣传
凉亭乡人大:筑牢森林防火“人大安全墙”

  为有效防止森林火灾的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近日来,凉亭乡人大主动作为,积极助力森林防火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人大担当,与群众一道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

  强化防火宣传,增强群众防火意识。为进一步增强群众安全意识,从源头上减少火灾的发生。凉亭乡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优势,为群众普及森林防火知识,讲解法律法规、防火常识,并利用宣传车、小喇叭、微信群、标语横幅的方式,宣传森林火灾危害性,增强人民群众防火意识。

  立足本职工作,做好防火工作表率。代表们立足本职,认真当好巡查员,主动参与到森林防火巡查守护工作中,重点摸排森林火灾隐患点,坚持“见人就讲,见烟就查,见火就灭”的工作要求,确保及时发现、扑灭一切野外用火,从源头控制森林火灾隐患。

  强化责任落实,筑牢防火责任防线。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监督职能,联合乡纪委、林长办工作人员深入各村督查森林防火相关工作,督促各村加强森林防火巡查、巡护,强化森林防火宣传,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落实,坚决杜绝森林火灾的发生。

  森林火灾重防范,严控火源是关键。下一步,凉亭乡人大将继续组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森林防火,促进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以实际行动保护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