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亭乡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宣传
信息宣传
凉亭乡人大:乡村夜话“话”民生

  创新是人大工作永葆生机与活力的源泉,近年来,凉亭乡人大以一份为民情怀,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结合“乡村夜话”形式,以理顺群众情绪,化解矛盾,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为重点,紧抓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将人大职能发挥到实处。

  民生实事办得好不好,群众最有发言权。“我建议”“我希望”“我同意”,一个个希望从“乡村夜话”中产生,一个个建议在村民中引起共鸣。凉亭乡人大代表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听取群众的急难愁盼,找清群众的关切点,乡人大代表和村干部一起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切实推动各类民生问题的解决,进一步保障了群众利益。

  干部群众面对面,有事敞开心扉说。除了聚在一起听建议、谋发展,“乡村夜话”还是解决农村矛盾纠纷的一种方式。通过现场调解问题的方式,将群众的矛盾放到“桌面上”,共同深入剖析利害关系,把矛盾解决在当面,有效地营造出良好的社会氛围。

  群众事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乡村夜话”成为凉亭乡人大密切联系群众的服务平台,更成为化解民生难点、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使得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不断提升,凉亭乡各项事业提质增效。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