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亭乡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宣传
信息宣传
凉亭乡人大代表助力平安建设

  为进一步深化平安建设工作,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知晓率、满意度和认可度,凉亭乡人大立足自身优势,主动担当作为,动员人大代表积极履职,助力平安建设工作。

  加强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结合“进村入户”走访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平安建设政策知识宣传活动,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彩页等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电信诈骗、入户盗窃等威胁治安的最新手法,引导其掌握相关安全知识,增强群众自我防控的意识和能力,营造“人人参与平安建设”的社会氛围。

  以身作则。代表们积极参与矛盾化解工作,充分利用人大代表贴近群众的特点,以走访联系选民为契机,大力排查矛盾纠纷,并配合乡政府和各村(社区)及时调解矛盾纠纷,把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

  强化监督。凉亭乡人大把“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作为基本原则贯穿始终,乡人大代表们广泛倾听民声、把握民情,向乡政府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依法监督政府平安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助推平安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