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埠乡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宣传
信息宣传
雷埠乡人大:听民意、访民情、解民忧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雷埠乡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优势,广泛动员、精心组织,积极开展“听民意、访民情”活动,持续推进民生工作。

  雷埠乡李店社区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点积极响应群众需求。聚焦老年人医疗服务,邀请县中医院专家到李店社区开展了义诊及慢性病现场鉴定活动,发放《怀宁县医疗保障简明手册》等宣传折页,手把手帮助群众申请慢性病卡,开展一对一问诊,为乡亲们答疑解惑。让群众享受了一场方便快捷的医疗服务,也进一步增强了人大代表们为民服务、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雷埠乡全体人大代表坚持为群众说话、为百姓发声。结合“一感两度”走访,围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深入田间地头了解民之所需、民之所向,并形成代表建议,通过人大代表履职平台提交。乡人大不断完善代表建议办理机制,将代表建议及时交办给乡政府,并进行跟踪督办。10月份“听民意、访民情”活动开展以来,代表们围绕道路交通、人居环境、医疗、安全等,建言献策41条。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