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镜乡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宣传
信息宣传
这期乡村夜话不一样

  近日,石镜乡邓桥村的第三期乡村夜话在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点召开。

  会议首先对第二期乡村夜话提出的问题,给出了答复和解决办法。随后围绕“和美乡村我建设”主题,大家提问题、提建议,小小的实践点里,大家讨论得热火朝天。

  “我先说我先说,我怕一会我忘了!”邓大姐先举手,“我没什么建议,就开会前问了我家儿子,他很关心过年回家有没有充电桩给车子充电?”“这个您放心,在和美乡村的建设方案里我们充分考虑了新能源汽车充电的问题,预计在年底前在邓桥组、邓东组、陈华屋、村部停车场等位置安装约20个充电桩。”乡和美办的工作人员拿出规划方案现场回复了邓大姐的“关心事”。

  村民胡大哥说道,“我们乡的甘薯、紫薯、艾这些村级集体经济作物种的都挺好,就是卖得不好,总是等着一个商家来收,我们要变被动为主动,自己找找销路。我看直播搞得热火朝天的,我们要是有个专业的主播帮忙卖卖就好了!”会议主持人人大主席徐峰立即回答道,“这个好,我们记录下来作为‘实践点’的人大代表建议提给政府。”

  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点蹭上乡村夜话的“热度”,获得更多民意的“流量”,此次乡村夜话收集到有效建议13条,现场答复20余条。近年来,石镜乡人大不断在畅通基层直通民意渠道上“做功课”,在实践点以“板凳会”“聚智会”等形式了解民情民意、回应关切,形成了沟通顺畅、反应高效的双向机制,为收集问题、解决问题按下“快捷键”,全力解决群众身边的“烦心事”、“关心事”。(黄哲倩)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