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乡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宣传
信息宣传
秀山乡人大:组织代表开展“一感两度”走访调研活动

  11月份以来,秀山乡人大积极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开展“一感两度”(即群众安全感、社会治安满意度、政法工作满意度)走访调研活动,深入了解群众对当地社会治安、法治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推动解决实际问题。

  

  一是召开座谈会。在秀山乡双龙村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点议事厅,人大代表与乡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村两委干部开展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一感两度”工作的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共同探讨解决措施,总结经验,推广落实。

  二是开展走访调研。人大代表深入基层开展走访村民、商户活动,详细了解群众对“一感两度”的认识和感受,特别是对开展扫黑除恶、禁毒、反诈人民战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等专项治理行动的满意度收集意见和建议,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三是宣传法律法规。人大代表们主动参与宣传工作,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解答法律咨询等方式,广泛宣传法律法规,提高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

  在此次“一感两度”调研活动中,秀山乡人大代表积极履行监督职责,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提升当地法治建设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下一步,秀山乡人大将继续关注“一感两度”工作的推进情况,为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秀山、法治秀山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