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龙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宣传
信息宣传
黄龙镇人大:助力秸秆禁烧工作

  近日,黄龙镇人大组织代表助力全镇秸秆禁烧工作。

  坚持代表带头。镇人大发放《致全镇人大代表秸秆禁烧倡议书》,号召全镇代表树立环保意识,自觉践行秸秆禁烧,管好自家田块,确保“不点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以身作则,争做禁烧秸秆的模范。

  密切联系群众。镇人大积极组织人大代表同村内党员、志愿者、网格员深入每家每户、田间地头,耐心细致地向群众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和综合利用的知识。同时,代表们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大喇叭,广泛宣传秸秆禁烧政策,号召群众转变观念,主动禁烧,综合利用秸秆。

  发挥监督作用。代表们密切配合镇村禁烧执法检查,带头排隐患、消盲点,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地块,做到全方位、全时段、高频次地监督检查,一旦发现焚烧秸秆的行为及时劝说制止,确保秸秆禁烧工作落到实处。(方朝阳)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