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铺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洪铺镇人大:积极落实代表建议 助力清除“加拿大一枝黄花”

  近日,怀宁县洪铺镇人大主席团通过“怀宁人大”APP,接到镇代表提出的“关于高度重视加拿大一枝黄花摸排清除工作的建议”。“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洪铺镇镇政府立即积极组织开展清除加拿大一枝黄花活动。

  

  “加拿大一枝黄花,是全球十大恶性杂草之一,被称为‘生态杀手’,对侵入地生态系统的破坏性极强,严重威胁当地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生态安全。当前, 加拿大一枝黄花正处于花期,此时清除不但好辨认,且能抢在其种子成熟前行动,避免种子成熟后大面积传播。”洪铺镇人大代表、农业站站长李涛解释道。

  活动中,大家深入田间地头和道路沿线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发现的加拿大一枝黄花毫不手软,坚持“斩草除根”,做到发现一株拔除一株,不留盲区死角,坚决遏制恶性杂草繁殖蔓延。同时,代表们还化身宣传员,积极向村民普及“加拿大一枝黄花”的危害性和辨别方法,动员民众积极参与到清除行动中来,阻止此物种蔓延,守护好“金山银山”。

  截至目前,全镇共计发动60余人次参与,清除“加拿大一枝黄花”约两千余株。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有效遏制了加拿大一枝黄花扩散蔓延,也增强了辖区选民的生态环保意识。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